Arles,法國南部的小鎮亞耳,梵谷住了一年多的地方,因為他愛這裡,所以我也愛上了。

「我親愛的西奧,但願你能看到此刻的橄欖樹叢!它的葉子像古銀幣,那一簇簇的銀在藍天和橙土的襯托下轉化綠,有時候真與你人在北方所想的大異其趣哪!它好似我們荷蘭草原上的柳樹或海岸沙丘上的橡樹;它的颯颯聲有股異常的神祕滋味,像在傾訴遠古的奧祕。它美得令人不敢提筆繪寫,不能憑空想像。」

postcard-Arles
 
「此地約有八十人簽名向鎮長請願,形容我是一個不宜自由走動的人。於是警察局長再度下令把我關起來。因此我便在罪狀未經證實或根本無法證實的情況下,被鎖在一個小室裡,門前還有牢卒看守。不消說,於我靈魂深處的法庭裡,我對那一切自有許多答辯的話。不消說,我不能憤怒,於此為自己辯解似乎就等於控訴自己。」

走進梵谷曾經待過的療養院,想像他眼中所見的景色,想像他血液中的挫折與執著,心疼那瘋狂且纖細的靈魂,不自覺地哼起了那首屬於他的歌......Starry Starry Night......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.....
 
postcard-Arles7
 
亞耳市集裡有各種好吃又好看的食物。
postcard-Arles6 
 
雖然海鮮燉飯是西班牙料理,但在南法的市集卻隨處可見。一大鍋的米、香料、蝦、淡菜、甜椒,光看就很誘人!

我好想再去喔(畫圈圈)
 
postcard-Arles5
 
南法的顏色,豐富又有生命力,是專屬於此地的語言!
postcard-Arles4 postcard-Arles3 
普羅旺斯的色彩,除了薰衣草的紫,還有鮮紅、橘黃、深藍、橄欖綠......
postcard-Arles2    

 
 
 
亞耳市集營業時間:
每週三、六上午9:00~13:00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ggles 的頭像
    goggles

    人生體驗營

    gog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