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克,西元71年,羅馬人在此建城後,她一直是英格蘭北部的重要城市,每年吸引三百萬名遊客前來觀光。在倫敦待了八天後,我來到這裡跟正在德倫攻讀博士的同學小班碰面,打算來個一日遊後再北上到德倫。

postcard-York7

約克的建築很可愛,人們在屋頂上放了貓咪追鴿子的雕像,點綴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。古老的城牆是千年前羅馬人建的,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好會跑,跑得好遠!


postcard-York6 

朋友跟我一起去參加當地的免費導遊,導遊大叔帶著大家繞來走去,觀察各種早期居民生活的方式,

上圖右邊那個是古時候的冰箱,我本來以為是防空洞呢:p

postcard-York5
傳說中的約克夏布丁(Yorkshire Pudding)。
內容物有香腸、牛肉、肝(不確定是什麼動物的)、香菇等物,看起來髒髒的,有點鹹,但不要吃太多的話還算美味,哈哈。


 postcard-York3    

不同於倫敦的紛紛嚷嚷,約克有種獨特的靜謐與氣質,讓人忍不住想深深吸一口氣,放慢腳步行走。
我們抵達這天天氣大好,原想先去約克大教堂參觀,沒想到走進市區發現,教堂前方的人行道上滿滿的人潮,小孩子們幾乎都拿著英國國旗,笑咪咪地跟爸媽聊天,附近的店家也在門口、牆上懸掛國旗。怎麼回事?原來是有復活節的傳統節慶活動,英國女王今天會來約克!這樣的大好機會怎麼可以錯過,我們擠在人群中一起等待女王的到來。

 postcard-York

十分鐘過去、二十分鐘過去、三十分鐘過去,大家靜靜地等著……突然,我們身邊的人紛紛把手舉高,對著教堂門口猛按快門,女王出現了!怎麼都沒人拍手也沒人尖叫,甚至沒有人揮舞國旗?!大家靜得好像參加什麼嚴肅的學術會議,最大的聲音大概是低頭竊竊私語。身穿水藍色洋裝跟黑鞋的女王,跟主教握手後慢慢走進了約克大教堂;人潮也在教堂大門關上後靜靜散去。一切都這麼平靜,我也見識到了英國人內斂、紳士的個性,及對皇室的尊重、敬愛。
postcard-York2 

postcard-York4

約克臨晚,仍舊以它獨特的祥和面對來來往往的旅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ggles 的頭像
    goggles

    人生體驗營

    gog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