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postcard-marche Vanves  
三個月的旅程,很難把所有細節及大小事都規劃進去,有時憑著模糊的印象,在某部電影、書籍中看過的一個場景或學過的一首歌,就這樣決定了我的停留點(當然還要有市集)。亞維農是因為那首知名的「在亞維農橋上(Sur le Pont d′Avignon)」;馬賽是因為魚湯;尼斯是野獸派大師馬諦斯(Henri Matisse);巴塞隆納有我仰慕的高地(Antoni Gaudi Cornet)建築......而巴黎,不但是眾多電影取景的城市,是法國的首都,是諸多影響人類歷史事件的發生地點,更有著諸多跳蚤市集可以尋寶,當然是我少數規劃詳細的必遊之地。

postcard-marche Vanves2 

早在出發前我就印好巴黎的跳蚤市場介紹資料,準備好好遊歷。第一個去的是凡斯跳蚤市場(Le 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)。這個市集位在巴黎的西南邊第十四區內,搭乘地鐵十三號線坐到南邊的「Porte de Vanves」站,出站後跟著人群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上百的攤位沿著街道擺設。

 postcard-marche Vanves3  

相較於巴黎北邊第十八區的聖安圖跳蚤市集(Marché aux Puces de Saint-Ouen)的廣袤無邊,凡斯跳蚤市場顯得嬌小纖細。此處販售的多為十八、十九世紀的家具及藝術品,還有五〇、七〇年代的古董衣物、工藝品、玩具、燈飾、餐桌、家具、貨幣、明信片、宗教藝術品、銀器等,此外也有非洲藝術品喔。不只遊客喜歡前來此處尋寶,法國人也喜歡來這裡尋寶,回味古早時光。聽說此處還可以找到Dior、Chanel等精品服飾的鈕扣,可惜我沒找到。倒是有看到古董衣,看來似乎是十八世紀的外衣,一整排白色繩結的扣飾搭上海軍藍的布料,非常有質感。

postcard-marche Vanves4   

另外一個東西我在法國的跳蚤市場也常看到,是二十世紀初的女用錢包。說是錢包,其實是用銀線手工勾織而成,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好像中世紀時騎士穿的鎖子甲,就是那種數千個小鐵環勾織在一起的鐵衣;錢包本身就有重量,再裝銅板進去就更重啦。價錢也不便宜,小小一個錢包大約要二十至四十歐,讓我立馬把它放下。其他東西如古書、玩具、非洲藝術品、老皮箱都很有趣,甚至還有賣急救箱呢!

postcard-marche Vanves5   

如果來巴黎的時間有限,無法到聖安圖跳蚤市場慢慢逛,或者你是個雜貨迷,我還蠻推薦來凡斯跳蚤市集的,這邊的價格不算特別低,但有許多會讓人手滑的特色小物,來這裡記得錢要帶夠,信用卡是行不通的喔!

postcard-marche Vanves6  
市集位置:巴黎第14區,AV. Marc Sangnier 及 AV. Georges Lafenestre
營業時間:六、日上午七點至下午兩點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